close

終於~~我的第一本書要出版了!!!!
(2018/11/28 全面上市)

這一切發生的非常曲折與奇妙, 熬過了最艱難的一個月後, 現在我終於可以公開娓娓道來.

想當初, 我拿著工作累積一年半期間寫的文字稿, 接連被幾家出版社打回票, 他們說: [你可以改寫工具書嗎? 工具書比較有市場] [你有心理學背景或是能找到心理諮商師幫你背書嗎? 如果沒有的話, 你寫整理與心理相關的內容, 可能比較沒有說服力 ]

我還記得那個時候, 在離開其中一家出版社後, 我在它門口與我的書稿拍了一張自拍照, 並且在我的私人頁面發願:

"總有一天, 我的書會出現在新書平台上! 而且會讓你們知道: 整理與心理大有關係!!!"

我不想寫工具書, 是因為我每一位委託人家裡都有工具書, 但是她們依舊不會或無法整理, 所以我想探討背後的原因! 我只想寫我所看到和感受到的內容, 而我也一直沒有放棄, 在被拒絕後的日子裡, 我繼續累積文字量, 因為我知道...我只是還沒有遇到伯樂! 一定會有人欣賞我寫的內容! 一定會有!

只是後來在出書這條路上, 並非我想像中的那麼順利, 做這一行都已快三年, 伯樂在哪裡? 我也曾一度懷疑, 是否我想寫的內容真的不符合市場需求? 是否該暫緩下來別再寫了?

在那過程中, 我忘了一件事: 老天自會在最適當的時機, 安排最適當的機會! 別著急~

去年約莫九月中旬時, 我收到天下雜誌出版社的一封來信, 說是已追蹤我粉專很長一段時間, 不知是否有機會可以聊聊? 於是, 我帶著已經累積數萬字的草稿和他們見了面, 當下她們馬上決定簽約, 而且決定年底就要出版!

於是...在截稿前的一個月中, 我的日子幾乎是用瀕臨崩潰來形容! 一邊教整理師培訓課, 一邊接到府整理的案子, 期間還接了幾場採訪和演講, 然後...利用空檔和半夜的時間寫書, 時常搞到凌晨2~3點才有辦法睡覺! 身心壓力大到快爆炸, 因為太求好心切, 太要求完美, 我得確保自己交出去的東西得對得起自己, 也要對得起我的委託人們與讀者! 終於, 我順利交稿了!

我做到了原本覺得不太可能實現的事, 除了要感謝身邊所有貴人和伯樂之外, 我最該感謝的人應該是這一年來非常努力認真的自己! 因為過去的我, 從來沒有對自己負責認真到這種程度過, 以前都是只在舒適圈中打混, 一旦超出能力就放棄換個方向走. 但是這一年, 自從我開課, 到府, 寫書之後, 我整個人看待生命的視角不同了, 一直不斷嘗試突破, 挑戰極限, 期許自己能成為一個被人需要, 並且對他人對社會都得有價值的人, 而以前的我, 根本不在乎這些!

總之, 這本書, 概略寫了我的前半生, 宣傳並解講了"整理師"這種職業, 也道盡了在將近三年的整理工作中, 我遇到的人與她們的故事, 我非常用心的寫, 至於精不精彩, 就留給讀者去評判了!

感謝這一路上我所遇到的人, 尤其我書中的委託人們, 因為你們願意讓我分享你的案例, 這本書才能完成, 謝謝你們用自己的故事讓深陷相同處境的人得以獲得一絲安慰!

更要謝謝我的出版社替我完成夢想, 也謝謝我的出版經紀人, 在前期被拒絕時, 一直鼓勵我不要放棄.

也謝謝長期關注追蹤我粉專的各位, 無論你們是時常留言, 還是永遠潛水, 我都知道你們一直在這裡!

期待大家給予我第一本書[走進陌生人的家:何安蒔教你整理心,再整理空間]的支持.

我相信你們一定能從這本書當中, 找到一些觸動你們的內容!

謝謝大家~

49419648_311080016281337_4585890028235784192_n.jpg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06426?fbclid=IwAR2qUyO2rux7OUHKvwKH1gMoj9Hd3-GC3T1WoDE_d9E9PDjdMTR-ylqYdr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收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