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 這篇案例很長, 但非常的感人, 我要講的是一個公益贊助的層架和透過鼓勵與溝通, 如何讓一個家庭重新振作的故事!

大家還記得那個七月份的 [改造古早式廚房] 的案例嗎?

前情提要: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

在那篇案例中有提到屋主一個人帶兩個孩子, 生活過得很辛苦, 到府當天, 才一進門就發現到廚房以外的區域其實更亂, 與她聊天時才知道前陣子廚房發生火災 (所以地面還殘留些像是瀝青得焦黑), 所以整個家其實是處於剛從災難中復原的階段, 少了很多傢俱 (都燒壞了). 也因如此, 她只有添購必需品的預算和三個小時的時間, 無法再請我協助更多.
 

她那個時候的客廳, 除了兩個孩子的書桌和椅子以外, 幾乎沒有其他家具, 沒有架子, 沒有茶几, 沒有沙發, 所有物品和玩具四散在客廳的地上, 連走路要挪出一個通道都有一點點困難, 當時我知道在火災之後, 她只有預算花錢處理牆面重新粉刷, 短時間內並無多餘的錢把燒毀的家具買齊全. 還記得當初我離開前, 擁抱了她, 希望她能夠因為廚房的重整慢慢找回希望和力量, 把家中其他區域給弄好. 但不知道為何, 雖然當時她答應我說好, 可是她臉上的憂愁告訴著我, 還有事情綁住了她, 她的氣很弱, 身態很消沉, 除了當天廚房弄好的確很開心以外, 其實看不出來她有打算立刻振作的跡象…所以這件事情…這兩個月以來我一直放在心上!
IMG20170915221110.jpg

其實我不諱言, 在八月份兩場大型講座結束之後, 陸續有一些廠商找上我, 希望能夠寄免費的試用品給我讓我體驗看看, 並幫忙寫業配文. 但是…整理師在這方面通常都有些龜毛, 拿我個人來說好了! 第一: 我不推薦連我自己都不喜歡的東西 (因為我是要對客戶負責的, 跟廠商開多少價碼沒有關係).第二:我不收我用不到的東西, 即使它是免費, 所以當 [鐵坊家具] 跟我接洽時, 說想送我一組經典款的層架商品試用時, 我拒絕了! 只因為我家不缺層架.
 

但是當我上去逛逛他們的官網時, 發現他們的層架跟一般大賣場的很不一樣, 而且以價格來說, 甚是合理, 所以激起了我的好奇心, 這時…我突然想到了那位客廳沒有家具的客戶! 於是我詢問 [鐵坊家具] , 能否請你們把本來要送我的層架送給我一位客戶? 因為她比我更需要你們的商品, 然後我只要去她家花1~2小時協助她把地上的物品收納上去就好, 如果我們都覺得你們的產品很棒, 我就幫你們推薦, 而你們的公益贊助也能夠幫助到她, 一舉兩得! [鐵坊家具] 雖說以前沒遇過這種方式, 但也二話不說答應了, 非常貼心的挑選幾樣商品組合讓我的客戶選擇, 而當我打電話告訴這位媽媽這個好消息時, 我問她:[請問你家的客廳是否跟七月我去你家弄廚房時, 還差不多是一個樣?] 她很不好意思的說:[是…] 我心中的OS:[我就知道…] 所以當我告訴她 [鐵坊家具] 要贊助她一組經典款的層架時, 她非常非常的開心! 而她也詢問我的建議, 我請她挑了一個商品組合中最大的架子, 她也馬上同意了! 就在三方約定之下, [鐵坊家具] 很親切快速的送貨到她家, 我囑咐客戶必須在我去之前自己先把層架組裝好, 不能等我去才一起裝, 因為我時間不夠, 她也答應了, 接下來就是等著我去陪她整理了.
 

二度上門的那一天, 我拍下了客廳Before的照片, 當時我甚麼都沒說, 因為當天上午我已在另一位客戶家工作將近12小時, 所以到這位媽媽家時已經是晚上10點, 我快速地陪著她把地上的物品分類上架, 看她一個人組裝的層架相當牢固,也很穩不會晃動, 我問她: [你一個人弄會很難嗎?] 她說:[不會啊! 很簡單] 而且我發現這層架的特色是每一層的三面都有獨家專利邊框支撐, 讓物品不會掉落, 承重度又高, 這是我比較少見的商品, 而且外型相當有質感, 跟一般的不鏽鋼架視覺感就有差, 白色的又很漂亮, 整體來說CP值相當高!!!
 

IMG20170915232828.jpg

IMG20170915232957.jpg

以下是她對產品的感想:

櫃子組裝很簡單,完全不用使用工具,讓我這手殘媽也能裝好,其實組裝過程中因為量錯高度還弄壞了夾片,服務的專員立刻寄了新的夾片給我,讓我順利完成組裝。
組裝完後超級滿意,白色的架子好有質感,檔板的設計也好貼心,都不怕小孩亂塞東西往後掉了。” (是的,鐵坊傢俱的夾片有終生保固,壞掉的話可以補送,只要付運費就好!)

IMG20170915232802.jpg

IMG20170915232951.jpg

IMG20170915232945.jpg

 

一小時內我協助這位媽媽把地上的雜物和玩具分類上架,接下來又教她剩下來的玩具如何分類裝在其餘的收納箱中,整理完時已約莫晚上11:30, 當下她拿出一本沙發型錄給我看, 她說: [老師, 其實在你告訴我要廠商要送我層架後, 我去看了沙發…明天有做優惠活動, 想請老師給我建議該買哪一個?] 我幫她丈量了一下客廳靠牆的空間, 給了她建議, 最後選了一組不算貴而且比較適合她家空間的沙發, 她當時稍微猶豫了一下…接著問我: [老師…其實我是不是不買沙發也可以?反正可以讓孩子在空曠的客廳裡騎腳踏車玩]

我當下只看著她的眼睛回答她:[不可以! 如果你真心不想買, 為何要花時間去看沙發? 你知道我為什麼要請鐵坊家具把層架送給你而不是送別人嗎?]

她說:[因為你人很好?]

我說:[不是! 請你再想一想?]

她又說:[因為你希望我給孩子一個正常的家?]

我說:[接近了, 但你再想想還有沒有別的原因?]

她搖搖頭說不知道…

我告訴她: [從七月份我來幫你弄廚房之後, 我就知道你無法在短時間內把家裡回復原狀, 所以我希望透過這個廠商贊助的層架讓你振作起來!]

我繼續說:[我小時候也經歷過媽媽帶著我和妹妹三人沒錢吃飯的窮日子, 我們當時打破豬公, 挖出裡面的銅板才能去買麵包吃, 所以我知道你現在的生活是甚麼感受!]

這時她哭了…她告訴我之前她和女兒們也經歷了同樣的狀況.

我問她: [如果你這個月花這筆錢買沙發, 下個月會沒有錢吃飯嗎?]

她說:[是不會啦…]

我說:[那就買吧! 女兒們的童年不能等, 請不要讓她們對原生家庭的印象是這樣, 滿地亂撒的雜物, 為何她們周末去外婆家時有沙發可以坐? 回家後卻得面對這種景象? 如果多一張沙發, 你們三人可以一起看電視, 一起在客廳念故事書, 至少你把客廳弄好布置起來, 讓你和孩子們每天進門時都能開心吧! 而你, 也能因為客廳的復原, 心才能靜下來去處理更多的煩心事, 才能重新振作不是嗎? 家裡現在亂成這樣, 你不可能有心情去處理其餘的問題!]

她眼淚一直掉, 然後答應我會在十天之內買回沙發, 把客廳收乾淨布置好! 當晚我離開她家時已是半夜12點多了…

隔天, 她很興奮的告訴我, 女兒們從外婆家回來後看到了層架上的物品收的整整齊齊非常的開心, 還說以後都會物歸原處, 接著她們一起去訂了沙發, 女兒們也選了喜愛的抱枕, 母女三人都非常期待家具送來的那一天!

因為 [鐵坊家具] 的公益贊助, 讓這位媽媽燃起了客廳重整的希望, 扭轉了她們階段性的困頓人生, 這是再好也不過的雙贏結局了!


以下是他們的官網和產品特色;
https://www.feistore.com.tw/


最後附上這位媽媽布置好的完整客廳After照片~ 
我問她整個經歷的感想, 她告訴我: [像夢一樣! ]

祝福她們母女三人, 藉由這次難得的機會, 生活獲得希望與重生!

 

21768648_10210019249899180_7588222474143019897_o.jpg

22042189_10210019249019158_4440641214019536261_o.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鐵坊家具 藝收納
    全站熱搜

    藝收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