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收納整理之外,我還有一個「提供傢俱(飾)採買與擺放建議」的服務。 因為我發現⋯有些人家裡雜亂,撇開不會整理和不良生活習慣的原因之外,很多人是因為部份傢俱擺錯位置,或是根本買錯了傢俱!

買傢俱之前要考慮的除了預算、風格、尺寸之外,還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那就是要站在收納的角度做選擇。

我這裡指的站在收納角度,不是能裝東西就好,每個人的居住空間不同,擁有的物品種類和數量也不同,要買哪一種家俱能解決您的問題,而不是製造問題,請容我接下來細細說明~

上週遇到一位客戶,ㄧ家四口住在坪數不大的租屋內,家裡已經有三個寬84cm的組合式衣櫥,加上抽屜式收納箱,四人的衣物還是不夠放!兩個臥室被七拼八湊的衣物收納家俱弄的很擁擠,但問題並沒有解決⋯

以選衣櫥來說,首先,如果家中人口多,衣服又做不到定期淘汰,就要找尺寸較寬,吊掛衣桿和內附抽屜比重平均的類型。再來,要看你的衣服種類做選擇,比方說,女生洋裝、大衣或怕皺的衣服多,要找吊衣桿較寬的。若是長洋裝多,還要注意吊桿下方有無層板阻擋。如果是T Shirt 、配件和褲子類的服飾多,反而要找抽屜和層板多的衣櫃。一次選好能收納你所有衣服的櫃子是最好的狀況,避免日後又添購儲物箱放衣服,不僅縮減了臥房空間,也不見得美觀。但我還是要說,如果你的衣櫥已裝不下你的衣服,拜託~捨棄掉早該被淘汰的衣服吧!

至於書櫃,最好是選擇可活動式層板較方便,但有些實木品質高的櫃子層板是釘死的,買之前最好先想清楚你的書能否放的下,若是有較多大本書籍,請務必先量好尺寸去比對層板高度,免得書櫃買回家,你的書還得躺著放,另外,還有關乎生活習慣的問題,如果你和家人不是很勤於打掃,請選擇有門片的櫃子吧!否則櫃子落灰塵的速度會超出你的想像。

再來要跟各位女生說,如果你的化妝保養品數量很多,預算許可的情況下,請一定要挑選收納功能強大的梳妝台,不要把那些瓶瓶罐罐全攤在桌子上,這樣看起來真的很亂。

針對小宅,建議選擇多功能家俱,現在有很多沙發、餐桌、茶几都有很多收納功能。維持一個家庭會有很多零碎不美觀的生活用品。幫那些東西找地方藏,也是可讓屋子變整齊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收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