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與這位客戶溝通時, 她告訴了我她的困擾: 『廚房看起來很亂!』『我想要有個淨空的料理檯面』

從她初次傳給我的照片看來, 牆上的層架掛滿了各式大小不一的鍋具, 流理臺上和買回來的小中島臺上也堆滿了雜物. 我看著這些照片, 明白了她的煩惱, 在這樣的環境下, 怎能在廚房裡開心的做飯呢?

她其實是個很有基礎美感的女人, 家裡各個區域都能看到質感不錯的櫥櫃和家具, 只是…要不就是擺放動線不對勁, 不然就是被雜物掩蓋了, 相當可惜!

很明顯的, 這個小廚房的視覺亂源就在於掛架上的鍋具, 一進門就有壓迫感, 不處理不行, 再者, 掛架下的小中島臺擺放位置不良, 直接擋住原本廚具的門片, 不好拿櫃內的東西. 評估過後, 我想…只要先處理這兩大問題, 廚房的視覺美感就會提升一大半!

很幸運的, 丈量過後, 發現只要稍微挪動一下流理臺對面的電器櫃, 小中島是可以和它並併排放置而不擋到兩扇門開啟的, 我跟她同時驚呼: [實在太棒了!] 她也很意外這樣擺竟然剛剛好, 而且可以讓廚房動線更通順, 我們一起動手搬好了櫃子, 接下來逐一卸下掛架上的鍋具, 依照使用頻率和大小, 分別收進小中島檯和瓦斯爐下方.

接著, 將她檯面上和所有櫃子, 抽屜裡的物品一一檢視, 淘汰, 分類, 幫各類物品集中放置在指定的櫃內! 最後, 還幫她組裝了一個買了兩年收在倉庫不知該放哪的三角層架, 擺在廚房角落展示漂亮的鍋具和用品, 畫龍點睛!

終於~ 廚房看起來變大了, 料理檯面清空了! 她的心願達成了! 當晚她非常開心的煮了晚餐, 並在FB愉快地分享~

《藝收納小建議》: 

1. 鍋具掛在層架上的做法比較適合用在較大的開放式廚房, 才不會造成視覺壓迫! 舊式小廚房最好還是把鍋具收進櫥櫃中, 空間才會比較清爽~

2. 購買任何家俱和任何收納小物之前, 一定要先丈量過尺寸, 規劃動線, 並依照收納物的類別和數量做選購, 避免造成使用空間不便的狀況.

3. 此案例最後清空的牆上層架不會變得毫無用途! 有建議屋主可以用漂亮的收納籃並排放置咖啡茶包; 或放綠色小盆栽做裝飾(假的也行), 用書檔固定放置食譜! 或者, 日後要是有買漂亮的餐盤, 也可把該層架當成開放式展示架使用! 物是死的, 人是活的,只要能開心地做菜, 愛怎麼布置都行~~

IMG_0061  

IMG_0062  

IMG_0063  

IMG_0064  

IMG_0066  
IMG_0076  IMG_0077  

IMG_0078  IMG_0080  
IMG_00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收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