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亂的玩具收納問題如何解?
重點在於:創造出一個讓孩子方便自行整理的空間!

沒有甚麼比屋主的回饋更感人的了! 下方先分享屋主的心得文, 由於她的閱讀權限只開放給好友, 所以我就複製貼上囉! 稍後再說明我的改造方法~

- - - - - - - - - - - 分隔線 - - - - - - - - -

(終於看清我家沙發顏色了😂
對啦!這是我家😂😂

幸好我家沒什麼客人啊!因為沙發根本沒位置坐(已哭),但總提不起勁去整理,畢竟24小時帶2小鬼頭,真的心有餘而力不足😭
,不過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看到前同事開了「藝收納」在我看不下去的某天,敲了她問問細節,隔天就被我請來家整理了(感覺的出我很心急😂
其實不只有環境被整理好的單一結果,在一起整理的過程中,她會不時提供想法跟我討論,也幫我設想到n年後傢具可以如何改變,讓我跳脫長期居住在這個環境的既定空間感,我覺得學到好多

有需要的朋友們可以問問她喔😊
下次有時間我要請她來改造廚房

- - - - - - - - - - -分隔線- - - - - - - - -

大量造成家中混亂且不歸位的玩具,ㄧ直是讓很多家長頭疼的問題。訓練孩子自己收拾玩具的同時,需先規劃出ㄧ個讓他們願意自己動手的環境。

在此感謝屋主願意讓我分析她們家的案例。這位媽媽事先有告訴我,孩子的遊戲範圍都在客廳,而小房間內有一個抽屜很容易掉的階梯式玩具收納櫃,由於不好使用,所以裡面也沒放多少玩具。

我到現場評估後,決定把那個階梯櫃移至客廳,不好拉的抽屜盒只保留下半部在櫃內放置較大的玩具。而將上方的抽屜盒抽出直接擺在階梯上,方便孩子直接把玩具放進盒中即可。

另外將角落白色高櫃上的雜物全數清除,只保留紙袋和衛生紙放高處,將高櫃下半部的層架重新調整後,用來放置孩子們的特大型玩具。

在與屋主一同整理的過程中其實相當有趣,她的兩個寶貝女兒一直想幫忙,不斷地把自己的玩具拿給我問我該擺哪裡?我和屋主就順勢跟孩子們玩起「幫玩具找家」的遊戲。將玩具分類為:布偶娃娃、積木區、拼圖區、公主區、畫畫區⋯等。讓她們自己決定要把東西放在哪一格,且親自動手放進去!

最後再調整她們的小桌椅、畫板的擺放位置,訂定了遊戲區域,並且告訴她們,以後每次把玩具拿出來後,要記得幫它們「回家」,兩個可愛的小女孩都點頭說:「好!」😊

後記:家中的任何置物櫃都可隨著成員的年紀與需求來調整收納物。而同一類型的物品要集中擺放,方便家中成員記憶和找東西。

IMG_9075  
IMG_9076  
IMG_9080  

IMG_9081  

IMG_90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收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