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敗真的有機會帶來更美好的事物” 我在一篇文章中看到這句很棒的話。

今天花了一整天的時間清空我家的某個房間, 因為下週開始有廠商要進駐施工, 它即將變成我的衣帽間+工作室+舞蹈運動室三合一的專屬空間。

在丟大量書籍的過程中, 我回想起很多事情, 好像每一次自己花錢改造家裡都是因為人生中面臨到某些重要抉擇. 上一回是2015年7月裝潢我家廚房和客廳, 當時是因為對職業生涯感到厭煩, 不想再做上班族, 所以決定存一筆錢打造我的夢想廚房後, 好好思考接下來要做甚麼? 也因為整理設計和布置過程激發了我的潛能, 於是在隔年2016年2月我創立了[藝收納]。

那這回要打造專屬衣帽間又是為了甚麼呢?

話說從今年一月起, 我做了最後一次不孕症療程的嘗試, 從治療完成到打排卵針做人工受孕, 進行了三個多月, 無奈的是...三月底回醫院驗孕時, 療程依舊失敗.
其實早在五年前我就試過幾次了, 只是一直懷不上讓我太傷心, 索性就放棄了這件事情, 本來已經算是挺能接受結婚十幾年生不了孩子的事實, 但直到今年即將滿39 歲, 又碰巧遇到一位名醫, 所以就同意丈夫的要求, 試最後一次。

其實...那幾年說放棄也不見得是真話, 因為這些年來我家的櫃子裡, 存放著不少嬰幼兒的衣服和玩具, 量多到看了很礙眼, 雖然前幾年有送出幾件給我的朋友, 但我們夫妻倆始終沒有把這些東西清理乾淨. 直到今年三月的再次失敗, 我當天哭完之後就把家中所有與孩子相關的衣物全數送了出去。 而丈夫也同意了!

今天當我在整理這個房間存放十年以上的書籍時, 我丟了很多與教育孩子相關的週刊, 這些都是過去在未雨綢繆下保存的, 想說也許等哪一天終於能有孩子時, 這些文章一定用得上。

人啊~ 有時候丟不了某些物品, 是因為還有盼望! 比如發胖前穿得美衣, 丟不了是因為也許哪天會瘦下來。前男友送的禮物還留著, 也是盼著哪天能復合, 還能跟對方說: 『你看, 你送的東西我沒扔, 因為我一直在等你回來』 而我, 十幾年沒丟的嬰兒衣物和教育刊物, 潛意識中其實也在盼著, 也許有一天我們會有孩子。殊不知這些執著,阻礙我們前進,讓我們不相信人生中其實還有其他的可能性! 但當我因絕望而終於能捨棄這些東西的時候,我的情緒突然好多了,因為我知道接下來的路該怎麼走了。

我要裝潢成衣帽間的這個房間, 其實是我們家中功能最不明確的房間, 初期它是雜物間, 後來曾變成我的裁縫室, 幾年後又變成了雜物間, 三年前大整理後變客房, 最後成了我的工作室. 但其實...我總是幻想著它有一天能成為嬰兒房, 因為它是全家最安靜的房間。所以無論這些年我把這房間怎麼改, 幾乎都是用活動性強又便宜的家具, 因為不確定性太高了!

這次療程最難熬的階段是等待驗孕的那兩週, 心中浮現無數小劇場, 還默默想著如果終於成功的話, 我要把嬰兒房刷成甚麼顏色? 買甚麼樣的多功能家具回來給寶寶用, 雖然後來這一切都是白想了。在面對失敗結果後, 我陷入低潮長達數週, 期間該跑的行程照樣去, 該教的課一樣盡力完成, 只是整個人很Down, 加上療程期間體重增加又水腫, 旗袍全都穿不下, 更讓我陷入憂鬱情緒。

直到四月中旬, 我決定該是往前走的時候了, “當媽媽”這件事也該拋下了! 人生中還有很多身分可以去挑戰, 何必執著於我得不到的呢? 也許老天不給我孩子, 是要給我更多時間去完成其他事! 也因為這個念頭, 我決定要賦予這個房間一個正式的功能! 讓它成為我的專屬女人窩, 不再用將就的方式去拼湊, 未來的日子我要對自己更好! 於是我開始著手繪製設計圖並開始請廠商估價 (前情提要):
https://www.facebook.com/art.Professionalorganizer.tw/posts/1157860091062679?__tn__=-R

本來老公還勸我: 『這房子已經有年紀了, 你要弄衣帽間可以用幾個便宜層架就好了, 壞掉的衣櫃門片我可以幫你釘回去, 妳何必再花這些錢呢?』我告訴他: 『這是我對”媽媽身分”道別的方式, 從今以後只向前走,孩子的事在我人生中已經過去了』還有『這些年我為了求子,讓藥劑摧殘自己的身體,這樣的付出已經足夠,既然現在不會有嬰兒房了,接下來我要體貼自己一點。那些快解體的梳妝台和衣櫃門我不想再妥協,我認為自己值得擁有一個夢想中的更衣間,這筆錢我花得很愉快」當他明白這是一種宣示之後, 他也不再阻止了, 今天還幫我處理房間的壁癌刷防水漆。

接下來這一週我們會很忙, 因為必須把房間全面清空, 裡面原有的家具也要挪到家中好幾個不同的空間重新利用. 完全是牽一髮動全身的大動工, 裝潢前的物品搬遷很累很累, 過兩天還要自己刷油漆, 不過身體累, 心是非常愉快的, 我現在非常期待完工的樣子, 到時候一定會把改造過程跟大家分享!

失敗真的有機會帶來更美好的事物1.jpg

失敗真的有機會帶來更美好的事物2.jpg

失敗真的有機會帶來更美好的事物3.jpg

失敗真的有機會帶來更美好的事物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收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