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低潮了好幾個月, 今日總算有件事情讓我感到振作了! 認真畫圖讓我很開心~

家中有個木作老衣櫃壞掉很久, 一直都沒有去處理它, 上週去了一趟世貿裝潢家具展, 看到很多不錯的設計, 讓我興起了"乾脆把那個房間的舊衣櫃敲掉, 做衣帽間" 的念頭.

詢問了幾家廠商, 報價差異很大, 因為去逛展覽時, 對於這個計畫並沒有具體尺寸和設計, 所以廠商也不知道該怎麼報才好.

基於去很多到府整理的經驗中發現, 很多委託人不太會善用自己更衣間的空間配置, 尤其如果是交由木工師傅或設計師全權處理的話, 常會多做一些根本用不到的設計,

或是不好放衣服的層板, 所以, 如果能先有一些初步想法, 更能做出適合自己的東西.

由於我還不會使用繪圖軟體(正考慮去學), 也沒有學過室內設計, 所以只能先很老派的試著用手繪.

於是...我今天下午花了六個小時, 依據房間尺寸, 自己的衣物種類, 數量和整理衣服的喜好, 手繪了以下草圖.

其實我可以等廠商來丈量時幫我規劃, 但是我想...自己的需求自己最清楚, 先繪製出我心目中的理想樣貌, 再請廠商給意見, 到時候依照系統家具規格做尺寸修改就好.

這作法提供給要裝潢做櫃子的人參考~

衣帽間1.jpg

衣帽間2.jpg

衣帽間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收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