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年12月11日上午來到基隆明德國中演講,主題是《職業達人-生活的魔法師》,跟八九年級近400名師生分享整理顧問這個新興行業。

中場休息時,有一個很清秀的男學生上前問我:「老師,請問如果我想做這一行的話,高中應該要唸什麼科系?」我當時覺得很感動,

但也很老實的告訴他:「目前並無相關科系耶,但如果你真的很有興趣,建議你大學時可以唸心理學系,因為這是一份需要多理解人,

走入他人內在的職業,唸心理學多少會有些幫助」

這也讓我幻想著……也許十年後,他也成為一位整理師,然後跟別人提到:「做這一行是因為我國中時聽過一場演講……」哈哈哈哈,會不會想太多?

我現在對自己的期許: 只要是正面有意義的事,哪怕只有影響1~2個人都好,然後再透過他們擴散出去,這一生就沒白活了。

也許有一天,台灣的教育體系也會出現一門“整理科系”,而我,可能也將在其中出一份力,誰知道呢?有夢最美,不是嗎?😉

職業達人-生活的魔法師1.jpg

職業達人-生活的魔法師2.jpg

職業達人-生活的魔法師3.jpg

職業達人-生活的魔法師4.jpg

職業達人-生活的魔法師5.jpg

職業達人-生活的魔法師6.jpg

職業達人-生活的魔法師7.jpg

職業達人-生活的魔法師8.jpg

職業達人-生活的魔法師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收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