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雜物間變身兒童遊戲室的整理1.jpg

雜物間變身兒童遊戲室的整理2.jpg

雜物間變身兒童遊戲室的整理3.jpg

雜物間變身兒童遊戲室的整理4.jpg

雜物間變身兒童遊戲室的整理5.jpg

雜物間變身兒童遊戲室的整理6.jpg

雜物間變身兒童遊戲室的整理7.jpg

雜物間變身兒童遊戲室的整理8.jpg

雜物間變身兒童遊戲室的整理9.jpg

雜物間變身兒童遊戲室的整理10.jpg

雜物間變身兒童遊戲室的整理11.jpg

雜物間變身兒童遊戲室的整理12.jpg

雜物間變身兒童遊戲室的整理13.jpg

雜物間變身兒童遊戲室的整理14.jpg

雜物間變身兒童遊戲室的整理15.jpg

雜物間變身兒童遊戲室的整理16.jpg

雜物間變身兒童遊戲室的整理17.jpg

雜物間變身兒童遊戲室的整理18.jpg

雜物間變身兒童遊戲室的整理19.jpg

雜物間變身兒童遊戲室的整理20.jpg

~

[我希望能讓孩子找到她想玩的玩具, 書桌能重見天日, 另外還要能開始彈琴]

委託人的心願很簡單, 希望能將這個亂七八糟的雜物間整理成孩子的遊戲室與書房, 讓孩子不要再為了裝在不知哪一箱的玩具而苦苦哀求母親找出來,

搬進這房子一年來, 這個房間塞滿了母女倆各式各樣的物品: 大量玩具/書籍/生活用品和其他雜物. 從原本屬於自己的家, 為了照顧長輩而搬進了親人的家, 除了和孩子一起睡覺的臥室之外, 委託人幾乎是把所有的家當都塞進了這個房間裡.

客廳為了方便長輩行動, 所以沒有任何收納櫃子, 私人物品也不能放在公共區域, 加上委託人自認沒有整理天分, 加上工作與照護兩頭忙, 這些東西就這樣一直擺著...

到府當日, 我帶了三位助理同行, 先將屋內90%的物品全搬到客廳, 請委託人參與一一分類和淘汰, 我很明確的向她解釋: 你和孩子能放東西的空間就這麼大, 若是希望我能幫你達成心願, 並要求美觀和舒適的話, 就得請你至少淘汰掉三分之一, 甚至一半的物品, 尤其是那些爆量的玩具.

趁著她在客廳篩選物品時, 我重新調整了大型物品的擺設方式:

1. 將原先一組高聳直立的書櫃橫躺在窗前, 這是為了能同時收納童書與玩具, 上方也能裝飾性的擺上芭比娃娃屋. 還有調成這個高度, 也方便兒童自行拿取所有物品!

2. 將一組三層書櫃和六格書櫃也橫躺, 疊在一起之後創造出四層的收納空間

3. 選一個最不占位置的地方(床尾) 擺放書桌, 後方格子中所收的便是孩子最愛的畫畫工具與學校作業簿.

4. 將鋼琴放在離門口較近的位置, 這樣鋼琴老師到府上課時出入也方便.

至於其他與孩子用品無關的雜物, 將最不常用的放在書櫃的最上方, 次用以及無危險性的用品, 則是分類放在透明收納箱中.

終於在歷經9小時後大功告成! 委託人的孩子回家後, 走進房間發出了一聲:[哇~~~] , 然後開始到處觀察, 我也趁機讓她自行取捨幾樣物品, 並且跟她解說所有東西擺放的位置, 並且提醒她日後要記得將每一樣物品物歸原處, 還跟她打了勾勾. 此外, 我也問她是否喜歡每個玩具擺的方式? 雖然她說很喜歡, 但我也告訴她: [若是你想要調整成你更喜歡的樣子, 也是可以的唷! ^_^] 她也是一聽馬上就學會了! 可見我又遇到了一位有整理天賦的可愛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收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