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是我目前看過最認真的客戶!

這些書是我到她家協助整理時,在她臥房四散各處的書本堆裡,集中後放到書櫃的。仔細看看,光是與“居家整理”相關書籍就高達12本!我刻意把它們排成一列請她拍一張特寫。我問她:「妳全都有看嗎?」她說她全都看完了。我告訴她:「妳的好學讓我有感而發,我想寫篇文章。」她還很不好意思的說:「唉唷,老師,討厭啦!」因為即使她看完了這些收納書,家裡還是一團混亂,依然不得不請我過去一趟。可能是因為如此,她覺得很難為情,以為我要寫文章唸她,但其實並不是這樣的...

在這照片中,我看到的是她對一個舒適居家環境的極度渴望!所以我其實是心疼她的,而那天離開她家之後,在開車回家的路上,我的心裡有些難過。

很多人長期住在一個自己不滿意的環境裡,很想改變,但卻無能為力。而這些無能為力的背後有很多複雜的原因:沒有整理與分類的天分,沒有時間,沒有錢,沒有體力,家中成員搞破壞,與長輩同住有被禁止丟東西的壓力,無法克制自己的諸多壞習慣。於是...在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住宅裡,不滿地,焦躁地生活著。

這些書到底有沒有幫助?我相信是絕對有的!就算不是每個人都能夠照著書本一步步動手執行到完美,但至少在潛移默化中已激起了某些不同於以往的念頭。

但是,我也常告訴我的客戶,“整理收納”沒有100%正確的方法!看再多不同的派別,再多的觀念,都不如先好好認識自己的性格與現況,找出最適合自己家與生活習慣的整理方式,才是最重要的!不然,花錢買再多書卻無法執行,一切都是枉然。而該開口尋求專家協助時,就要開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弱項與強項,這沒有什麼好覺得丟臉的。

她家人口很多,空間很大,而且是重度混亂,能請我去協助的時間卻很有限,我當天只陪了她8小時,但僅完成不到一半,所以我離開後,出了不少定期功課給她,希望她能依約定,每週拍攝整理進度給我。第一份作業她隔天已經按時交了,很棒,她終於開始做到了!接下來,我會慢慢在此分享她的案例Before & After照片. 勉勵她,也祝福她最終能生活在一個她滿意的家!

家具的擺放一.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收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