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收到不少想入行的網友來信,我想先分享這篇報導,並點出重點,這一行光學整理技巧並不難,難的是...走到中途之後都避免不了與客戶溝通談心,解決他們深層問題這一塊,而這些才是最難學,也最需要上課的部分,所以到最後就會發現,整理師其實就是個走進陌生人家中的心理諮商師,(雖然沒有心理師證照),甚至變成生活顧問,這就是整理師這份職業的特殊之處~ 所以並不如表面看來的那麼容易,這也是我為什麼不接受尚未受訓但想要跟著我跑案例當實習生或助理,學徒的原因。

之後我們“居家美學整理推廣協會”會針對想入行的新人開一系列的專業培訓課程,我個人的課程會著重在培養《溝通力》《自信心》《審美觀》和《同理心》這一塊,因為如果不學這些你們是撐不下去,很快就會放棄的。

所以請有興趣當整理師的人密切注意我和協會的粉專動態,暫時別再傳訊息來問我能不能報名當助理或學徒了,若想走的長遠,要先上課才能做,這真的是為你們好!

引用部分內文:
整理師在工作之前,會先跟你聊天從工作聊到感情生活,從中分析你的邏輯跟習慣,再量身打造收納法。

TVBS記者陳乙杉:「其實整理師很常被誤會是跟清潔人員一樣,但他更加進階一點,不只是幫你整理跟打掃,他其實幫你抓出家裡的問題,然後教你如何收納,最後讓你一勞永逸。」

從工作聊到感情世界,著重心理諮商,這就是整理師要跟清潔員做區隔的地方。

整理師工作,更像是陪著一起清理回憶和情緒,最後理出一套適合自己的規矩。

報導來源:http://news.tvbs.com.tw/world/7512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收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